習總來澳 保安嚴密被指如十級颱風 黃少澤: 已做到最大程度不擾民

2019-12-27 習近平訪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828

時間:2019年12月20日 21:21

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澳視察三日,全城保安嚴密,海陸空交通管制,開通未夠十日的輕軌亦要停駛,更一度出現搶入油的情況,全城氣氛緊張,甚至市民形容如同「十二月打十級颱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受訪時表示,各項保安工作按部署安排,已做到最大程度不擾民,同時符合國家領導人的要求。他稱,這幾天亦有巡視各區,認為市面的交通非常順暢,並確保了居民的生活秩序,又稱「不同人有不同意見,亦都係非常正常」。

至於有社運人士被疑似國安人員跟蹤騷擾,黃少澤稱,若果任何市民覺得自身的合法權益被侵害,可隨時可報警處理,他又稱,沒有收到有國安人員在澳執行任務的報告。

被問到有香港媒體被拒入境採訪澳門回歸20周年的活動,黃少澤多次強調,禁止人士入境並不是以職業作為標準,是安全風險評估的問題。至於是基於甚麼風險?他表示有關情報分析的結果,「全世界都唔會講!」,警方是透過專業、具體個案的分析作出處理。他又提到,習近平在昨日接見官員時明確指示,不論任何組織、人或藉口損害本地安全,保安範疇部門有義務及責任排除這方面的干擾,維護國家及澳門的安全。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