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昇機維修庫妨礙離島醫院 政府換地兼賠5.35億搬遷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498

時間:2019年12月4日 20:20

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關注遷移直昇機場,政府要賠5.35億元,但未有解釋具體情況。翻查政府資料,有關賠償涉及一宗直昇機維修庫換地而衍生的搬遷費用。

根據第2/2018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由於該維修庫的航道妨礙路氹填海區(路氹城)南面高度60米以上的建設項目,尤其是「離島醫療綜合體」項目的開展。政府決定以租賃制度批予亞太航空一幅位於新城E2區,稱為「LT7」地段的土地(面積10,162平方米,價值約4,700萬元),用作交換該維修庫的的土地(面積8,429平方米,價值約2,400萬元)。

另外,政府須向亞太航空有限公司支付包括土地勘探、工程造價、專業服務、清拆現有機庫及土地平整、運輸及物流、應急費用以及追趕工期而引致的額外工程開支,總金額為535,700,000元。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