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隆換地有無問責? 羅司︰地已收回 過去嘅嘢算數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806

時間:2019年01月22日 17:17

政府日前宣佈收回氹仔益隆炮竹廠土地。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被問到有否人員需要就益隆換地事件問責?他回應稱︰「你哋成日都要問責,但我主要目的係解決問題,現時益隆已收回,主要嘢咪搞掂了,問責的話好多係我之前嘅嘢。」他又強調,自己任期內有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而解決的問題是為今日和將來,「過去嘅嘢算數啦」。

至於未來會否對益隆炮竹廠展開文物評定程序,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回應稱,因有關地段的土地歸屬權目前尚未清晰,亦未見到有關地段有即時發展計劃和即時拆建的風險,局方須待益隆炮竹廠的整個程序完成,即土地歸屬權完全清晰才有具體計劃,包括是否開展文物評定等。

有傳媒問及若益隆炮竹廠土地歸屬權遲遲未清晰,擔心會否需如荔枝碗船廠片區等數年才有整體規劃,穆欣欣認為,益隆炮竹廠與荔枝碗船廠片區的歷史價值相同,但 2個地段的土地情況有不同,重申局方須待益隆炮竹廠的土地歸屬權完全清晰才有計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