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沛批P地段規劃圖欠資訊 憂浪費土地資源促詳細交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988

時間:2019年11月4日 21:21

工務局現正公示海一居「P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編號為「90A362(P)」,意見收集期至本月13日 (http://bit.ly/2IpeSp2)。城規會委員胡玉沛批評,有關草案過於簡單缺乏資訊,在專業層面上不具水平,擔心政府會否照辦煮碗採用「見地就插塔樓」的形式,日後會出現社區設施錯配,浪費土地資源,甚至成為第二個石排灣。

他表示,「P地段」是澳門半島現存最大的可利用的土地資源,而且位處重要的交通樞紐,不希望政府錯失這個黃金機會。「依家講緊既唔係舊城區一塊60平方米的土地,而是6.8萬平方米,我覺得不宜草率。」他建議政府將有關地段分批發展,先處理「海一居」的置換房問題,其餘土地不需要草率處理,可因應都市更新步伐分階段發展。

胡玉沛形容「P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是倒退,不應該如此粗疏,什麼資訊都沒有。「以往即使是路氹城區的賭場項目邊到要開街都有顯示,點解一個公共項目會無呢啲資訊?」他認為,有關草案需要有規劃大綱圖,讓公眾知悉塔樓的座向以及體量等等的資訊。

他指出「P地段」臨近海邊,而樓宇限高為160米,若到時全部塔樓都採用160米,這是不良的設計,應該要以階梯式興建,近海的地段要低層,往後的地段再建高層樓宇,避免出現石排灣全部高樓林立的情況,「你望我,我望你。」

另外,「P地段」的規劃條件圖中,包含有多種不同的用途:置換房、暫住房、街市、社會設施、公共設施。胡玉沛對於是否要興建街市有所保留,因為該區去街市買餸尚算方便,而且有不少超級市場,但非常欠缺康體設施。他希望政府在興建社區設施時要有人口結構的研究作為基礎,不希望出現資源錯配情況,而且地下空間的利用,興建變電房,泵房等問題都要多加考慮。

X

donation-ad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