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非常崇敬香港警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194

時間:2019年07月30日 15:15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延燒,警民關係高度緊張。港澳辦昨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堅決支持林鄭月娥依法施政、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亦對一直堅守崗位、忍辱負重的警員致以崇高的敬意。有葡文傳媒問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對香港警方近期對示威者的執法情況有何看法?黃少澤回應稱,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法律標準、執法程序,以及執法考慮,他不掌握具體情況,所以不方便評論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執法情況。

黃少澤又表示,他相信香港警方一定有能力,有信心,有堅持做好相關工作,他對此香港警方充滿信心。澳門警方以往有很多經驗都是告香港警方學習,「所以我哋係對香港警方非常崇敬,以及對他們的工作表示尊重和支持。」

近日有澳門居民疑因穿黑衫入境香港被拒。黃少澤表示,不知道具體原因,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有自己出入境政策,「他們在執法過程當中,我們是不會介入,不會參與,亦不會干涉,這是國際慣例。」

至於有國家提升港澳旅遊安全警戒級別,黃少澤表示,好多國家對於港澳地理位置不了解,通常將港澳地區放在一起。他認為這對澳門治安形象會有一定影響,「人哋看到香港,以為澳門都是咁樣。」

另外,有傳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澳門回歸20週年來澳,被問及有否收到中央指示加強安保工作?黃少澤回應稱,沒有收到指示,亦不知國家主席會否來澳,但一直對澳門的保安工作有全面評估,「到目前為止,澳門是安全、穩定、祥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