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女子珠海住所遇情殺 九歲兒同遭殺害 黃少澤:由珠海警方偵查並決定是否公佈細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087

時間:2023年12月4日 23:23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4)日出席罪案數據新聞發佈會。

本澳女子上周六(2日)於珠海住所遇情殺,她的九歲兒子同遭殺害。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表示,該案件由珠海警方偵查,故珠海有權決定是否公佈細節,而澳門方面是基於公眾知情權,故透露部分資訊。

黃少澤於今(4)日「今年1至9月罪案統計及執法工作數據簡報會」上表示,經珠海方面通報,得悉日前珠海發生一單殺人案,兩名本澳居民被持刀殺害。死者為一名澳門女性居民與其九歲兒子、以及其現任內地男友,三人在珠海住所中被持刀殺害,相信疑兇為死者的前男友,其後自殺身亡。

黃少澤指出,案件與感情問題並形容為「悲劇」。案件於上周六中午發生,現場共有4名死者,女死者和她的九歲兒子是本澳居民,而其餘兩個男死者是內地居民。珠海方面向澳門通報該案並表示要求協助調查,現由珠海警方負責偵查中並決定是否公佈進一步資訊。已掌握到死者未有在澳家屬,暫聯絡到死者的大女兒並通知死訊。

黃少澤又稱,該案在內地發生且尚在偵查中,不適宜發佈太多細節,需尊重內地制度由珠海決定和處理是否進一步發布資訊,故昨(3)日未向媒體說明。

他續稱,雖然澳門警方已有死者身份資料但未能公佈,一如所有刑事案件中都不會公佈受害人的相關資料。另外,警方已聯絡教青局對九歲死者所在學校提供相關支援。

涉事托兒所日前已宣佈將於年底結業。

司警:女嬰死亡案尚在調查中

有記者問到日前在托女嬰死亡案的調查進度,黃少澤表示,警方非常重視該案,也知道社會十分關注。 

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補充指,該宗在托女嬰死亡案件,由警方即時在案發時開展偵查,在死亡女嬰身體表面未發現任何導致其死亡的傷痕。現時警方已將部分物質送交化驗,將部分的資料送交海外作進一步的化驗,故調查方面需要一定時間才有結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