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八合資格選民無權選特首 宋敏莉︰投票率高體現特首選舉制度有認受性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321

時間:2019年06月16日 20:20

今日傍晚六時,澳門第5任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的投票程序已經完結。新澳門學社今日到票站外抗議小圈子選舉,指出九成八的合資格選民都無權選特首,批評小圈子選舉是不民主、不公平、不合理。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今屆選舉總體投票率為87.2%,共有5,001人投票,較上屆的82.69%略高,結果反映各界別或界別分組對今次選舉積極參與,亦可見現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制度有認受性。

宋敏莉表示,今屆投票過程大致順利,票站關閉後已即時點票,將儘快公布結果。她又稱,今屆由於使用電子點票,相關工作亦得到優化,預料結果會比上屆更快公佈。宋敏莉又稱,中葡職中的票站今早約9時發生故障,是由於伺服器電源出現問題,但對票站影響不大;另外於理工票站有一名男性投票人在劃票間違法使用手提電話,已交由警方處理。

另外,有葡文傳媒問及,有報道指特首選舉將於8月25日舉行,選管會有何回應?宋敏莉回應稱,暫時無法確認特首選舉日期,有待特首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