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3建築項目惹公眾憂慮 穆欣欣︰有關項目非處文物緩衝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348

時間:2019年02月19日 15:15

城規會明(19)日將討論 3份位於荔枝碗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有意見憂慮單一地段「斬件」出的規劃條件圖,將影響荔枝碗船廠片區整體規劃的荔枝碗的完整性與連貫性,日後或令荔枝碗價值大減。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今日受訪時表示,上述3份規劃條件圖草案的項目位置均不在荔枝碗船廠片區的緩衝區範圍內,但已諮詢文化局意見,局方意見是要依照批示限高 8.9米,當中已考慮整體片區及景觀效果。

另外,文化遺產委員會召開今年首次平常會議。穆欣欣表示,會上討論了嶺南中學大樓及位於岡頂前地附近的青雲里門樓修復支援工作。她說,嶺南中學大樓由上世紀1921年建成,至今建築年齡久遠,目前其樓頂有出現滲水的情況。而青雲里門樓位於歷史城區緩衝區內,門樓瓦頂有脫落現象,牆身亦有批盪脫落及空鼓情況,或會對公眾安全造成危險,情況較為緊急。根據文遺法需對文遺會委員進行諮詢,並得到委員支持進行修復,局方會盡快展開修復工作。

穆欣欣又表示,會上亦討論了澳第二批不動產的9項文物評定,當局早前有舉行過三場公開諮詢會,並收集到258份意見,且大多數均對第二批不動產持不反對意見,會上大部分委員持認同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