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文創品牌匯聚塔石藝墟 攤檔主:本地文創活動對比其他城市仍較少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立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603

時間:2021年11月20日 4:04

由文化局主辦的秋季塔石藝墟昨(19)日開幕。藝墟現場設有逾百個攤位,匯聚各式各樣文創商品,吸引不少街坊和學生趁墟。有攤檔主表示,本地文創活動對比其他城市仍較少,希望能定期舉辦多些小型文創市集以宣傳本地文創。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於開幕致辭表示,文化局一直以來積極為業界搭建文創服務平台,構建營銷服務體系,引領澳門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走出去」。

攤檔主:政府對本地文創支持有所提升 仍有不足

第二次參加塔石藝墟的攤檔主潘小姐在受訪時表示,藝墟首日現場人流較「平均」,不算多人;又指,現場大部分是學生「問價」,整體消費力一般。又指,參加市集有助與推廣自己的品牌,「多咗人關注我哋網店」,她表示自己過往亦有參加關前街的文創市集。

問及關於政府對本地文創產業推廣的看法,攤檔以售賣鉤織品為主的潘小姐回應稱,現時政府對文創產業的支持比較過去有所提升,但仍有不足,而本地的文創市集等活動對比其他城市較少。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受訪。

穆欣欣表示,塔石藝墟自2008年起舉辦至今,每次舉辦均吸引眾多本澳及來自鄰近地區的文創人士參與,匯聚豐富多元的文創品牌,助力向市民和旅客推廣原創文化創意商品。又指,文化局一直以來積極為業界搭建文創服務平台,構建營銷服務體系。同時,當局會透過「澳門好店」形式集合本地文創產品,在「澳門周」上對外推廣;並將於澳門機場設立「澳門好店」,集中銷售相關產品,以此讓澳門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走出去」。

藝墟一連兩週 週設110個文創攤位

是次藝墟將分別於19-21日、26-28日(週五、六、日)舉行,每週各設110個文創攤位,展示銷售風格多樣的原創文化創意商品,涵蓋生活用品、衣物配飾、手工藝品等,參與的單位包括本澳以及中國內地。

另外,同場亦會有本澳歌手、內地歌手帶來37場音樂表演,以及36場創意手作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