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委託顧問公司研工廈再利用 文化局今年推行「藝文空間釋放計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610

時間:2019年01月15日 14:14

工務局回覆立法議員何潤生書面質詢時表示,都市更新委員會正討論工廈再利用,行政當局現時已委託顧問公司開展研究,但基於討論仍處於初步階段,暫未有具體措施公佈。工務局又表示,都更會專組小責已就降低樓宇重建業權比例研究並提出相應的建議,有關業權比例建議將會同樣適用於工廈。

工務局又引述文化產業基金資料表示,文創企業大部分屬於初創微企,受資金所限,部分傾向租金低廉的工作室,目前受基金資助的企業中,約 50間設址於工廈。基金對文創項目的資助,包括租金、裝修和項目的實施費用。

另外,文化局將於今年推行「藝文空間釋放計劃」,首階段推出海事工房2號、演藝學院小禮堂等10個藝文空間,涵蓋演講、排演、展覽等多種用途,供本地社團及個人租借使用。其中「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原為舊政府船塢(Oficinas Navais)內的具有歷史與人文景觀價值的主體建築,經過一系列的加固維護工程後,已於最近修復完成並且投入使用,稍後將向本地藝術社團開放申請借用,可作藝文排練及演出場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