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每隻格力犬罰5萬 民署正開展處罰逸園控訴程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005

時間:2018年12月9日 14:14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處罰逸園正開展控訴程序,現時建議 每隻格力犬以 5萬元提出控訴。若以500 多隻格力犬計算,罰款或逾2,500萬。根據《動保法》規定,遺棄動物每隻可罰款2萬元至10萬澳門元。

戴祖義又表示,現時有了 100隻格力犬已送到海外,仍有415隻格力犬有待領養,民署會繼續有關的領養工作,亦希望逸園繼續以負責任企業態度負責費用,截至11月的照顧格力犬飼養費,逸園早前已繳交了 400多萬元。

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表示,所有事已交由律師負責,不是太清楚,至於會否上訴,需等待律師處理。

另外,民署堅持要將黑熊BOBO做製本。戴祖義表示,已完成標本的第一期工作,之後要從美國買骨架幫BOBO做「裝身」工作,待第二期工作完成後,會將BOBO標本暫時存放在石排灣公園,直至標本博物落成。他又說,標本館爭取明年第一季開標,希望趕及明年底落成。至於BOBO標本的製作費用,戴祖義說,現在未有實際費用,待完成所有之後會再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