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清單將更新名錄及圖示 梁慶庭︰沒有新增項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244

時間:2018年11月14日 18:18

(圖片來源︰文化局)

行政會完成討論《被評定的不動產及其緩衝區的名錄和圖示》行政法規草案。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表示,文化局根據《文遺法》的規定,對現行128項被評定的不動產清單的名錄及圖示進行更新,包括中文名錄有90項、葡文名錄82項、圖示範圍22項。草案並沒有新增被評定不動產的項目,是因應現實情況,修改名稱及更清晰地界;名稱的更改亦不能影響展現歷史或文化價值。

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表示,現時使用之被評定的不動產清單已沿用二十多年,經重新檢視後,清單中部分名錄及圖示有表述不準確情況,如地圖的精準度不高而出現界線模糊,或因不動產功能改變而導致名稱表述不夠準確等,故藉重新公佈的契機,對相關的名錄及圖示進行更新。避免社會對相關被評定的不動產認知上產生誤會。草案建議明年1月1日起生效。

當局提供的範例中,包括「大三巴牌坊」將改名為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大三巴牌坊、前地及石階);「港務局大樓」改名為海事及水務局大樓(原摩爾兵營舊址);「觀音堂」修正為「普濟禪院 (觀音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