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業購設備車輛可獲一半資助 約70企業受惠 涉及1600萬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248

時間:2018年11月14日 19:19

行政會完成討論《回收業設備及車輛資助計劃》行政法規草案。草案建議政府透過環保與節能基金資助回收企業購買設備和車輛,每次申請最高資助是購買總額的一半,每家企業資助上限 150萬元,約有 70家回收企業受惠,預計資助金額合共約1,600萬元。草案建議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資助項目包括進行資源廢料的回收、運輸、分類、前處理或資源化處理等工作過程中所需的設備及車輛,包括破碎、分選、壓縮、搬運及稱重等二十項設備及輕型貨車。資助對象為依法在本澳設立、且已在財政局作稅務登記,並實際從事資源廢料的回收、分類或資源化處理業務至少一年的回收業企業。

至於回收業界長期反映場地不足的問題,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表示,政府高度重視回收業面臨的困難,但要在短期內覓到適當的土地支持業界有一定困難,故現時推出資助計劃,是希望先紓緩業界的經營壓力。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