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再覓閒置土地安置格力犬 譚俊榮: 任何事情 我哋都有辦法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136

時間:2018年09月24日 16:16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聯同社工局局長黃艷梅等人,探訪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有院友及家屬向譚俊榮反映情況時聲淚俱下,非常擔憂500多隻格力犬若安置在安老院旁邊後,安老院將不得安寧。

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得悉安老院的婆婆因擔憂格力犬的問題會影響她們的起居,出現夜不能眠等精神問題,特意前來探望。他形容安老院環境優美,是一流院舍,但見到有婆婆向他哭訴使他感到難過。

被問到經視察後,會否覺得格力犬中心現時的選址不恰當?譚俊榮回應稱,有關部門可以嘗試再覓更好的地方安排格力犬,「任何事情,我哋都有辦法」,他將與有關的司長商量,看看有否其他閒置土地可作為格力犬的臨時安置地。

早前安老院代表及家屬到政總遞信,請求特首崔世安介入煞停計劃,被問到會否建議崔世安親自到安老院視察環境?譚俊榮說︰「我覺得我已經代表咗行政長官,因為都係負責呢個範疇的工作。」他又強調特區政府一直關注長者的福利及健康,致力令長者有更好生活。

安老院負責人葉佩琼修女表示,對譚俊榮的到訪感到欣慰,對事件能出現轉機感到有希望。她說,若500多隻格力犬遷入與安老院相鄰,必定會引起噪音和惡臭等衛生問題,老人家們都喜歡院舍的環境和清新空氣,不願因此被迫要關窗和開啟冷氣。她希望政府能將格力犬安置到其他地方,讓老人家們及這些格力犬都可以安享晚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