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院旁設格力犬中心惹爭議 蘇文欣︰政府只考慮放生企業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130

時間:2018年09月23日 20:20

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一眾院友擔心毗鄰的格力犬領養中心將帶來環境污染及噪音滋擾等狀況,近日先後向不同的政府部門求助,希望煞停有關計劃。時事評論員蘇文欣表示︰「政府在審批有關計劃時,只係考慮點樣放生企業,完全無考慮到長者的情況,甚至可以講係欺負弱勢,咁樣對啲老人家係非常唔公平。」

蘇文欣指出,政府今次的做法如同臨時危險品儲存倉選址一樣,「做嘢唔透明,又唔諮詢,又無進一步解釋。」現時又似乎要洗手,將所有責任推給逸園,而逸園就稱自己是按政府要求妥善準備。他認為,政府在把關上,完全忽略了格力犬中心對社區可能會產生的負面影響,是明顯的失職。

另外,坊間有聲音批評安老院反對有關計劃,只顧自己不包容動物。蘇文欣認為,安老院負責人若面對服務對象的權益受損時都不發聲,就是對不起服務對象,「佢唔出聲就係佢錯」,社會不應該將兩者簡化對立。

蘇文欣認為,搬來搬去對500多隻格力犬而言亦未必是好事,政府要「補鑊」可與逸園協商,允許這些格力犬有3個月至半年時間留在狗場現址,並盡快處理好領養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