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葡籍法律顧問不獲續約惹爭議 賀:正常人事變動 不涉政治考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833

時間:2018年09月10日 20:20

立法會兩名葡藉資深法律顧問不獲續約引起爭議。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強調,立法會職員調整或聘請皆按立法會組織法開展,有關人員離開屬正常人事調動,「並唔係乜嘢大事」,當中不涉及政治考慮,亦無違反合約精神。他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大家有不同選擇及衝刺,唔係話同一機構做到退休才是成功,澳門冇一份合約係簽了後做到死為止。」

賀一誠又表示,不會因對方是葡藉便不續約,事情不應該推向民族問題。他認為,人在不同階段應有不同的工作,兩名法律顧問正值創業階段,應有更好發展,不希望阻礙人創業。若大家不相信也無法再作解釋,傳媒可向當事人求證。他稱,立法會對兩人的工作評價高,但立法會不會因工作表現好就續約,工作表現差就不續約。澳門市面缺乏法律人才,希望社會可增加好的法律人才,自由社會應尊重合約精神,大家都有選擇權。

他又稱,所有人事安排都是按合約精神開展,過去也有人員不續約改任法務局局長(劉德學)、往司長辦擔任顧問、返回葡國工作或退休,立法會不會追問原因,又反問傳媒為何不問及過去的人事變動?

賀一誠說,直至今年 12月31日,立法會顧問團共 24人,其中 9人是顧問,6人是技術顧問,9人是高技人員;目前立法會共 33名議員,其中 4人有法律背景,在 2名葡籍顧問離開後,每名議員仍有 0.75名法律人員的技術支持,足以應付目前的工作,但不排除日後會增聘人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