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到格力犬安置地盤了解  工程人員緊張要阻傳媒拍攝

2018-09-15 格力犬安置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817

時間:2018年09月10日 19:19

狗會選址於路環打纜地一幅原農用地作格力犬安置中心,目前正進行相關工程包括將會放置百多貨櫃作狗隻的宿舍。然而,有路環居民,特別是安置中心緊貼近的瑪大肋納安老院,院友和家屬非常擔心格力犬安置中心會否構成噪音、氣味及衛生等問題,令到原本安靜和空氣清淨的生活環境受到影響。亦就此,環保局兩名人員今日上午十時許到地盤了解情況。

然而,剛好也到現場希望採訪格力犬安置中心工程的《論盡》記者,則遭到地盤人員拒絕受訪,更聲稱這是「私人地方」,連記者在圍欄外拍攝環保局人員巡視時,貌似地盤主管指令工人遮擋記者影相。其後,地盤工人還在圍欄拉起膠布以遮掩地盤內的工程情況,又如臨大敵般召來保安人員在地盤門口把守。

顯然,安老院及一些居民的質疑並未能阻止工程進展,今早仍陸續有貨櫃運抵。至於政府也沒有回應安老院及居民的訴求。

訂閱每月紙本

記者看到有環保局人員今日上午十時許到地盤了解情況

地盤工人在圍欄拉起膠布以遮掩地盤內的工程情況

保安人員在地盤門口把守

 

安置格力犬的貨櫃陸續運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