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立法會無權提出修改土地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818

時間:2018年09月10日 19:19

社會不時有地產業界發功要求鬆綁《土地法》,放生逾期批地。立法會主席賀一誠重申,根據《基本法》第75條規定,議員雖有提案權,但涉及土地如此大的政策,立法會無權提出修改。「要放鬆還是收緊,呢個完全係政府的權限。」立法會不能說「應該乜野做,應該點做」,亦不能夠代表政府作推測。他又指出,特首崔世安早前已清晰表達暫時無修法意向,立法會只能等待政府決定,若政府提交法案,立法會必不會拒絕。

賀一誠又提到,2015年時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見澳門立法會議員時,曾肯定《土地法》、《國安法》的修法工作,現時多年已過,是否修改留待政府決定。他認為,立法會永遠都是「磨心」,與其他具爭議的議題同樣,若政府提交修訂案,立法會夾在社會意見及政府政策之間,全世界的議會都一樣無法避免,「只能講,習慣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