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輕軌公司進度落後 羅司︰原因係做唔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607

時間:2018年07月10日 15:15

政府原訂今年第二季成立輕軌公司,統籌輕軌通車前的工作及人手安排,但至今仍未有消息。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承認,組輕軌運營公司進度「遲左,原因喺做工夫做唔切」。但具體原因則不願多解釋。這是否意味著氹仔輕軌段未能如期明年通車?「我無講過」,羅立文稱,之後亦會到立法會回應議員的有關質詢。

對於籌組輕軌公司進度未如預期,消息人士解說,當中並沒有特別阻滯,只是工作進度跟不上,預期會延後至九月後,又強調,肯定在輕軌氹仔段通車前就會成立。

至於當局正籌備屬政府全資所有的輕軌營運公司之模式,消息人士指,會參照澳門國際機場的管理架構,設立專營公司做整體管理,然後下面的專門項目就分批給予有關經營公司負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