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圖編製建築計劃今開標 鄧美蓮:舊法院大樓會完整保留

即時報道 新中央圖書館規劃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610

時間:2018年07月10日 17:17

政府欲將南灣舊法院大樓及原司法警察局大樓改建成新中央圖書館,曾經引發社會對其選址、文物保育及工程預算的質疑。文化局今早就新中央圖書館編製工程計劃進行開標,至昨日中午截標前,當局合共收到9份標書。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廳長鄧美蓮受訪時表示,當局對於新中圖計劃的構思未有改變,舊法院大樓會完整保留,並會結合城市現代化元素進行設計。

據文化局資料顯示,今次參與投標的9間公司,都是趕在投標截止前1個多小時遞交標書。鄧美蓮稱這是當局預期之內,過往有不少參與大型項目投標的公司都會在截標前的最後一刻才遞交標書。她亦指日內將會公佈開標結果,由於評標需要一段時間,中標結果會爭取在今年內公佈。

而據文化局招標公告顯示,今次招標的判給標準分4個項目,分別是價格(佔整體30%)、初步設計概念(佔40%)、投標者/公司整體架構、參與工作小組技術員隊伍之組成、資歷及經驗(佔25%),以及工作計劃(佔5%)。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