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關注組約見陳海帆、銀行 陳司:安置房方案與退款是兩回事

即時報道 海一居事件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478

時間:2018年07月2日 18:18

關注組與政府會面照片

由多名議員組成的「海一居事件關注組」日前分別約見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以及銀行代表,反映小業主的狀況及訴求。對於有小業主聽聞傳言指,當小業主收取保利達的退款及退稅後,將不會有安置房的安排。關注組引述陳海帆重申,政府推出安置房方案是為回應海一居樓花購買者上樓及改善居住環境的訴求,而退還印花稅是政府善意的體現,與他們依法收回已付的樓花款項是兩回事。

陳海帆促請樓花購買者不要聽信不實傳言,政府會適時將信息及政策透過新開通的社交媒體平台發放,並適當渠道保持溝通,共同維護樓花購買者的合法權益,爭取早日妥善解決問題。

另外,關注組亦與銀行會面,轉達即供小業主的訴求,期望銀行提供適當的協助,與小業主一起要求發展商清償有關銀行債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