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遞信促儘快完善勞動關係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374

時間:2018年05月1日 11:11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工聯今早到政府總部遞信,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公佈修訂「勞動關係法」公開諮詢總結報告及立法,完善法律制度,保障廣大僱員權益。他們建議政府落實疊假補假制度,增設5日男士有薪侍產假,首階段新增14日有薪產假,讓女性僱員能享受70天產假,並訂定方案和期限最終把產假提升至90日。

工聯總會副理事長、議員林倫偉稱,政府在較早前已提出修訂勞動關係法,包括強調會優先處理男士有薪侍產假及疊假等,但至今有關的法案仍未進入立法程序,去年 9月修法公開諮詢後,原訂年底完成及公布的諮詢總結報告亦拖延至今未出台。

工聯副理事長、議員李振宇表示,上述三點訴求在社會已討論多時,並取得廣泛的共識,政府雖然在施政報告中提及會優先處理,但至今仍未有實質性的進展,希望政府加緊工作,令全澳市民能夠享有較全面的勞動保障。他又指出,56天的有薪產假已經十年沒有修改,擔心勞動基準「低處未算低」。澳門作為國際城市,保障勞動權益亦應該與國際接軌,勞動基準要與國際勞工組織的倡議以及國際勞動公約看齊。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