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遊行 工聯酒會慶五一 何雪卿:推動構建互利共贏新型勞資關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065

時間:2023年05月2日 3:03

工聯會長何雪卿在五一酒會致辭。

工聯一如既往舉辧酒會慶祝「五一」,工聯會長何雪卿表示,工聯會加強與特區政府和工商界的溝通協商,「推動勞資政共同構建互利共贏新型勞資關係。」

昨(1)為五一國際勞動節,雖少了國際社會習以為常的五一遊行,工聯的五一酒會如常舉辦,多名政要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新聰以及行政長官代表、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

身兼澳區人大的何雪卿在致辭時表示,目前本澳經濟回暖、復甦的態勢良好,但仍有部分家庭就業不足、收入降低,承受較大生活壓力。「我們期望特區政府在振興經濟的同時積極研究更具針對性的惠民措施,著力解決職工居民急難愁盼問題;繼續貫徹本地人優先就業政策,持續優化和完善就業配對等政策措施,著力解決整體人資不足和結構性失業等問題。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的權益,是推動特區高質量發展的題中之義。」

她又指,工聯希望特區政府適時檢討完善勞動關係法,優化就業輔助及培訓規章和最低工資檢討制度,逐步提升勞動基準,保障勞動者更好地分享發展成果。「本會將加強與特區政府和工商界的溝通協商,推動優化社會協調機制和矛盾調處機制,推動勞資政三方共同構建互利共贏新型勞資關係,營造團結和諧奮進的社會氛圍。」

行政長官代表、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工聯五一酒會並致辭。

李偉農在致辭時表示,勞動關係是最基本的社會關係,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僱員的基本權益保障,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係。

他又指,近年來特區政府先後制定了《僱員的最低工資》法律、修改《勞動關係法》和《聘用外地僱員法》,並制定了《產假報酬補貼措施》及《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等行政法規。今年3月,完成制定《建築業職業安全健康法》。目前正跟進《工會法》法案在立法會的細則性審議工作。李偉農又表示,本澳經濟雖已逐步復甦,「但仍然存在結構性失業、僱員收入以及勞動保障有待提升等問題。特區政府將致力創造和穩定就業,改善勞工福利,加強對勞工權益的保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