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親自督導澳主要官員及檢察長 要求特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226

時間:2018年04月24日 18:18

【綜合消息】在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總理韓正,今(24)日早上,接見了參加培訓的澳門特區全體主要官員和檢察長。亦由此,之前盛傳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將由韓正出任的消息,今次會見得到佐證。

會面在人民大會堂澳門廳舉行,韓正向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長陳海帆率領的官員說,希望特區政府管治團隊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積極謀發展、促和諧,堅定不移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定不移促進澳門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不移為老百姓謀福祉。

報導引述韓正表示,澳門回歸以來,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得到有效的落實,特區的高度自治權亦得到全面充分保障,應該說「一國兩制」生動的實踐,得到舉世公認的成績。

張曉明要求不斷提高管治能力

另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亦於昨(23)日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並宴請了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等主要官員和檢察長。期間,張曉明希望澳門特區政府管治團隊進一步增強國家意識和大局意識,不斷提高管治能力,加強人才培養和吸納,善用國家發展大勢,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而在當晚,張曉明及副主任黃柳權還與全體主要官員和檢察長,一道觀看了專題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

(新華社、香港電台、澳亞衛視)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