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中央積極回應廣大澳門同胞的關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624

時間:2022年09月23日 20:20

韓正今(23)日下午在北京主持召開視像會議,聽取特首賀一誠匯報澳門當前經濟形勢和有關工作情況。(來源:央視截圖)

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表示,中央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重要民生工程,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給予澳門全力支持,積極回應廣大澳門同胞的關切。

據央視今(23)日的新聞報道,韓正今下午在北京主持召開視像會議,聽取特首賀一誠匯報澳門當前經濟形勢和有關工作情況。

據報道,韓正指中央充分肯定賀一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全力支持澳門防控疫情、助企紓困、改善民生和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特區政府要團結澳門社會各界力量,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克服當前困難,增強發展動能。「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特區政府要堅持不懈做好防疫情、穩經濟、紓民困工作。」

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發言。(來源:央視截圖)

他又表示,澳門要抓住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深合區)建設的重要機遇,為本地經濟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中央有關部門將按深合區總體方案部署,持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深合區建設取得新的突破。

 韓正又指出,粵澳雙方要發揮好各自優勢,提升合作水平,不斷健全粵澳 「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把深合區打造成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兼)、黨組書記夏寶龍以及廣東省有關負責官員等亦參加會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