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候任新主要官員亮相 賀一誠重申三點要求

即時報道 第五屆特區政府新班子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430

時間:2019年12月2日 14:14

第五屆澳門特區政府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早率領一眾候任主要官員會見傳媒。他重申對官員有三點要求︰廉潔、執行力、聽取民意。被問及經財司和社文司換將,兩名新司長有何過人之處?賀一誠回應稱,主要考慮從政府梯隊培養官員,兩名司長考慮了很多對比,李偉農及歐陽瑜過去曝光率不多,公眾對他們不了解,但很多公務員一直默默耕耘,為居民服務,做了很多工作。

賀一誠表示,歐陽瑜在身份證明局範疇的服務意識做得十分好,社文司需要做好服務範疇,不論醫療、社保、文化、體育等,都要面對市民,相信她能勝任。而李偉農則市政部門工作十分長時間,了解中小微企的需求,澳門不單要經濟適度多元,中小微企亦需要扶持,中小微企佔澳門經濟結構數量的大比例,相信以李偉農的經驗能夠駕御大中小企業的需要,帶領澳門多方面發展。

賀一誠讚羅立文為官廉潔

另外,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已表明不會留任,但今次又在主要官員名單之列,令外界感到驚奇。賀一誠表示,羅立文過去 5年完成了很多前兩任司長遺留下來的問題。運輸工務司是十分敏感的部門,若官員不廉潔,市民便有很多懷疑和不必要的推測,這會影響政府施政,他又讚羅立文為官廉潔,笑言「落咗好多口水留住佢」,現時雙方有共識會共同為澳門做很多工作,包括公屋、輕軌、第四條跨海大橋等等,相信羅立文可以做到。

賀一誠:妥善安排不獲留任官員

至於十名主要官員名單中只有四人為現任官員留任,被問及其餘六人之後的去向。賀一誠表示,現在站在台上的候任官員都是5年任期,包括他自己在內。他認為擔任責任官員就要有任期的意識。5年內應要定立好工作的目標,至於5年後能否被續任是後話。他又表示,會妥善安排其餘六名不獲留任的現任主要官員,希能夠用盡他們的能力,為國家和特區政府服務。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