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非法霸地問題嚴重? 崔世安稱「未可以同意此說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651

時間:2018年03月19日 16:16

早前有傳媒揭發路環黑沙村大王廟前疑被人非法「填湖造地」,亦有議員揭發黑沙村一處原為綠化帶的土地被破壞,並被人用作擺放工程機械及化學物品等。而工務局回應事件時亦透露已就黑沙村內違法工程及非法佔地的情況開立多個卷宗,社會有意見認為路環非法霸地的情況十分嚴重。

社會關注政府會否對路環土地展開全面巡查?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時卻稱:「我諗我未可以同意路環霸地問題好嚴重(說法)。」指相關部門會去做工作,會交由運輸工務司司長回應。針對黑沙村「填湖毀綠」的情況,崔世安指根據自己收到的報告,相關違規個案已作處理,實際情況會透過新聞發言人公佈。他強調對於不合法、違規佔用的土地,政府當然會作處理,「有違規嘅一定會處理,保護國有土地。」

另外,有葡文傳媒問及澳門賽馬會自2009年起至今均未有向政府繳交任何稅項。崔世安回應指,由於突然被問到相關問題,難以回答得準確,認為相關稅項需要分析專營合同的細則性條文,會交由經濟財政司進行回應。他指,在馬會新專營合同中明確提到,馬會虧欠政府的錢,會有一個償還期限,獲雙方同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