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外僱山頂分娩費用增幅擬調低至2倍 譚俊榮︰希望她們繼續安心為澳門貢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654

時間:2018年03月19日 17:17

山頂醫院計劃增加非本地居民分娩手術費8倍。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稱,衛生局與社工局正研究機制,協助尤其是家傭等的低收入外僱人士,經兩局合作評審後,分娩手術費可由建議相當於現時的 9倍減至 3倍,即自然分娩收費 2,925元,剖腹生產為 5,850元,希望有關安排令可以他們安心工作,繼續為澳門社會的和諧與發展作出貢獻,社工局正研究有關細則將適時公佈。其他外地僱員產婦的分娩收費維持原來的建議調升至現時的 9倍。

譚俊榮早前會見兩個外僱團體後,就承諾外僱在公立醫院分娩的費用會調低。有關消息引起不少網民批評,認為「政府對外來人向來跪低,而對全澳市民就企硬。」譚俊榮表示,是次費用調升,本地永久居民不受任何影響,分娩服務仍是免費。他指,近日網上有個別故意誤導市民的不實言論,他對此表示遺憾。

根據統計,現時每年外地僱員在本澳公立醫院分娩的人數約佔總分娩人數的8%,人數200多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