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多路遊行大軍齊發 海一居遊行逾2千人參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83

時間:2017年05月1日 19:19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海一居業主聯合會、家庭團聚聯合會、工人民生力量聯合會、工人同盟總會等多個團體發起遊行表達訴求。其中海一居業主聯合會所發起的遊行有約2,000人參與。遊行於下午2點半左右於黑沙環保利達辦事處出發,經俾利喇街、士多鳥拜斯大馬路、水坑尾街往政府總部。聯合會會長高銘博表示,今次遊行主要希望特首崔世安信守保障小業主權益的承諾。

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將於本月5至10日訪澳,高銘博表示,希望中央能協助解決海一居問題,但小業主會在張德江訪澳期間保持克制。又指小業主明白中央表明新《土地法》無違基本法,但小業主於2011年已買樓花,認為政府立法時應顧及之前已發生的事。另外,被問到海一居小業主是否準備參與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高銘博稱會在遊行後了解選舉法律及參選程序,避免觸及誤區。

有份參與遊行的立法議員吳國昌則認為,政府應按照《土地法》既有的機制儘快處理海一居問題,指法院判決無接受保存程序申請,政府應著手立即安排重建樓宇,完成樓花買賣。而發展商亦應負上社會責任,當政府公開拍賣海一居地段時,原來的發展商應參與公開競投,直接完成有關交易,完成單位的興建。另外,立法議員區錦新、鄭安庭亦有參與遊行。

海一居業主聯合會遞信

另外,家庭團聚聯合會、工人民生力量聯合會、工人同盟總會等團體亦在五一發起遊行,參與人數約有300至400人。家庭團聚聯合會促請特首信守承諾,向中央反映澳門超齡子女問題。而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工人同盟總會等團體則要求政府放寬公屋申請資格,「人人有屋住」。

治安警在遊行後總結時表示,今日多個遊行合共有2,600人參與,總人數比往年多,警方出動了250名警力維持秩序,遊行人士在和平理性下各自表達了訴求。

donation-ad

家庭團聚聯合會遊行隊伍

家庭團聚聯合會遞信

工人同盟總會遊行隊伍

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遊行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