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遞信促選管會查同鄉會派禮品  鄭安庭:派防疫物品純屬會務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833

時間:2021年06月15日 19:19

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3名代表包括理事長李少坤(右2)向選管會遞信促查同鄉會派禮品事件。

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3名代表今(15)向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下稱:選管會)遞信,要求調查有同鄉會昨日 (14) 於派發禮品包的活動,有否違反立法會選舉法、是否有違選舉公平,公正。

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理事長李少坤向傳媒表示,該同鄉會公然派禮品,而且大量派發。該會又與今屆立法會有意參選團隊有關係。「選管會100%要調查⋯⋯個個(參選團隊或相關團體)派嘢,咁仲得了?」又批評,該行為有違選舉公平、公開。

問及為何作出投訴但又不公開該該同鄉會的名稱?李少坤則表示,自己看報道得知該會,「報道都沒出名,費事開名啦」。李早前已向選管會遞交組成提名委員會,有意參加今年立法會選舉。

江門同鄉會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向其會員派發抗疫物品 — 5個口罩及兩張50澳門元的超市禮券(共100元)。昨下午2點多已見大批市民迫爆其門口,排隊人龍由於沙梨頭近新花城超市處排到船廠巷。即使現場有警察多次排隊市民保持1米社交距離,但有些市民並不理睬。不少網民就質疑該活動有違防疫措施之嫌,甚至有違公平選舉原則。該會人員昨日已呼籲會員無需心急,抗疫物品逾萬份,活動去到下月5日先結束。

於本月3日在向選管會遞交組成提名委員會名單後,直選議員、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鄭安庭(右1)陪同該會會長甄瑞權接受訪問。

身兼直選議員及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鄭安庭今日受訪時就事件作解說稱,其同鄉會昨日派發防疫物品活動純「屬會務工作」。據電台報道,鄭安庭稱由於正值端午節假期,吸引較多會員在場輪候,他又表示,自己曾到場協助,現場秩序良好並遵守防疫措施。

本月3日,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代表參選團體「澳粵同盟」向選管會遞交組成提名委員會名單,申請確認,目前該團隊有兩名現任直選議員麥瑞權及鄭安庭。當日,鄭安庭亦有出現參加遞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