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兒科涉開錯藥 衛生局開立卷宗調查 譚俊榮︰本澳醫療服務比鄰近地區做得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263

時間:2017年01月30日 14:14

 

日前山頂醫院兒科急診懷疑開出劑量過多的藥物,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受訪時表示,對事件感到抱歉,他認為今次屬於個別事件,衛生局內部現正就事件開立卷宗調查,必須明確和嚴格處理,他強調,若有醫護人員包括醫生開錯處方或出錯,必須作出懲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譚俊榮又大贊本澳醫療服務比鄰近地區做得好,「衛生中心做得很好,公立醫院的管理做得很好,私立的醫生也做得不錯。基本已能回應市民訴求,市民可以容易睇病,不似以前要輪候好長時間。」

另外,譚俊榮表示,旅遊局早前公佈家庭旅館的追蹤研究結果,顯示市民對設立民宿的意欲較以前下降;同時,市民和社會認為民宿可能引起不少問題,需要考慮更多配套及政策。他認為,其他地區因空間較大,有條件設立民宿,而澳門則沒有。他說,澳門以往有很多別墅形式的旅舍,後來因需要規範而取消,現時本澳的一星級、二星級、三星級酒店,基本上能滿足市場需要;設立民宿可能反而引起更多問題,因此市民和社會對於設立民宿的訴求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