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到檢院檢舉高官薦人門 蘇嘉豪批評崔世安包庇下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77

時間:2017年01月18日 17:17

 

16129929_10154029015316431_189990162_o_副本

新澳門學社到檢察院檢舉前任及現任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和陳海帆,認為兩人在向前檢察長何超明推薦親屬任職檢察院過程中,涉嫌觸犯瀆職、行賄及濫用職權等多項刑事罪行,要求檢察院調查。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表示,若果讓兩人成功「過骨」,會傷害社會的公平公正。他相信,今次事件只是整個政府裡面的冰山一角,各級官員有相同的情況,認為事態相當嚴重。希望透過今次檢舉,警告所有官員不要再作出相關行為。

蘇嘉豪又批評,特首崔世安早前回應事件事,採取包庇的態度,並為其下屬找藉口推卸責任,「什麼澳門好細,大家相知相識相交,呢啲情況好難避免……如果澳門細就可以作為濫用職權,輸送利益的藉口的話,那麽《刑法典》規定的相關罪行不如取消算了。」

被問到,事件涉及檢察院內部,要求檢察調查,會否擔心變成「自己查自己?蘇嘉豪說,雖然不會對檢院特別有信心,但這是唯一合法的渠道,只能盡最大努力。

 

相關報道︰

陳司「內舉門」已有投訴

特首︰官員社會倫理道德標準應更嚴格

https://goo.gl/uQsdxK

 

向何超明「推薦」人選

陳海帆:今後會用更高標準去要求自己

https://goo.gl/GFFFhx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