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滿意監管電信服務成果 CTM特許經營合約料年底自動續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993

時間:2016年10月27日 16:16

 

nik_2521_%e5%89%af%e6%9c%ac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現時CTM已經調整了服務收費,電信特許資產和共同資產的撥歸比重,亦已經區分了八、九成,CTM明年亦會落實分離會計,以便更好反映各牌照、合同當中的財務資料。羅立文非常滿意現階段監管電信服務的工作成果,他說︰「現時未做曬工夫,這只是第一步。」政府明年四月、八月會再向委員會介紹監管進展,希望消費者日後能感受到電服務質素的提升以及收費下調。

CTM的特許經營合約將於年底屆滿,政府是否已決定續約?羅立文又再次重申,根據合約規定,CTM若果沒有嚴重違法或損害公共利益,就會自動續期。並反問記者︰「CTM有無嚴重違反,公共利益有無大的問題?」有記者即時指出,不少意見都反映CTM壟斷市場,令公共利益受損。羅立文則笑而不語。被問到政府會否公佈特許資產清單,羅立文則說,仍需要法律顧問去研究是否容許公佈。因為澳門有不少公共批給合同,「如果俾得呢個公開,我個個都要公開。」

至於現時社會有感電信市場存在不公平競爭,如何打破壟斷情況?電信局代局長譚韻儀表示,市場已進入競爭的環境,作為監管機構,會推動協調服務質素及收費,希望可以營造有一個較公平的競爭環境,「監管手段方面,會再做多啲,包括網絡服務的收費、穩定性等方面,都會不斷工作。」

 

相關報道︰

回吐些許 牙痛咁聲

委員會︰CTM服務和收費仍有改善空間

https://goo.gl/kSg0C9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