茘枝碗船廠去留成疑? 吳衛鳴:不會變成手信街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065

時間:2016年06月14日 19:19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路環荔枝碗船廠早前因日久失修被政府暫時圍封,現時政府手握1座船廠及2間小屋的業權,計劃打造成文創中心,但其餘11座船廠的去留成疑。文化局長吳衛鳴表示,文化局重視船廠的保育工作,並不希望船廠區域進行大開發,亦不要成為賣手信的地方,而是希望能展示造船業的歷史,讓荔枝碗的居民亦可參與其中,相信工務局會綜合考慮各個部門的意見作出規劃。

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則指,政府所接收的3棟建築物至今仍未移交至文化局,但將會「好快到手」。

IMG_0610

另外,文化遺產廳長梁惠敏透露,《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預計年底前開展第2階段公開諮詢,將針對文物建築修復保護、建築物招牌廣告限制及公共街道建設等具體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