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你要驚?醫生Chan批議員將傳染病大樓當麻瘋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259

時間:2016年05月17日 22:22

 IMG_7214
【超人打擂台】社文司長譚俊榮舌戰立會5個鐘,面對議員連番炮火,全程企硬,絲毫動搖不了他的大計。 議員宋碧琪明串「科學不等於可以橫行霸度」,馮大砲和高天賜直斥政府是假諮詢做騷,有道理的話不用動員社團登大字報。
 
在一片炮火底下,來自醫務界的間選議員陳亦立多次為政府抱不平。強調「隔行如隔山」,他指反對的議員將新大樓當成是麻瘋村、隔離村,搬得越遠越好,其實這是救命村、保護醫護人員的村。傳染病大樓排出的廢氣經過消毒已經無晒菌,再無傳染性。「國內一直沒有高規格的隔離措施,才建議傳染病院與民居有一定距離。司長已經說了數個月,排出來的空氣沒有病菌,吸一小時都不會患病。為何你要害怕?還要害怕距離幾近?」
 
醫生Chan又反批議員兜兜轉轉質疑司長的工作,一邊笑政府「刻不容緩」,又左又右阻住唔俾起新大樓。「呢幾年醫護人員社會地位好低,50幾個登報團體算唔算民意? 點解佢地聽唔到?唔通醫療界已經變成『少數民族』?風景、樹木、環保唔通比生命更重要?」他又說,現時山頂只得44張隔離病床根本不夠用,重症傳染病人的醫療費只有政府才能負擔,如果放在私立醫院,「日日同你分身家」。
 
醫生Chan火遮眼,繼續批有人為鬧而鬧,「一間醫院當成兩間用,但醫護人員根本不夠,好似被人當成奴役咁,咁都係因為有人係度鬧鬧鬧,政府為了加快速度又請人,打亂晒公私立醫院之間的平衡,有部分人就係想見到咁,混水摸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