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落架都可以斷!民航局撐美佳安全OK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664

時間:2016年03月28日 21:21

mega

飛機故障原圖提供:愛瞞日報

美佳航空公司包機故障日前令200多名內地旅客滯留澳門,擾釀整整兩天,事件揭發這間經營往帛琉的包機公司劣績斑斑,不但機艙設施殘舊,在澳門曾涉及多次延誤及機件故障,甚至有機場員工向《愛瞞》提供圖片,指證去年班機在澳門停泊期間曾發生起落架斷裂事件,幸好並非在航行期間發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民航局長陳穎雄今日受訪時堅稱美佳航空「安全紀錄OK」,至於會否將其列入黑名單,要視乎事故報告詳情,暫未把大門關上。

陳穎雄稱,美佳航空去年開始在本澳營運,因公司基地遠離澳門,飛機若發生技術問題需要一些時間支援,反應會較慢。以往美佳也曾經發生類似事件,他認為該公司已有很多改善,包括賠償受影響旅客的食宿。

12512367_990852940979877_4072583289306908190_n

被問到連機場管理公司的前線人員亦質疑美佳事故頻生,是否應繼續在澳門落地?陳穎雄表示,包機是每月審批,局方會綜合考慮安全問題和航空公司在澳門營運是否順暢等,目前美佳仍有經營香港、日本、北京和上海的航線。他又指,飛機舊不代表安全有問題,要視乎營運歷史和公司的維修保養質素,這當中有一套國際習慣,民航局會根據公司提交的文件再作評估。

被問到事發當日無論是機場管理公司和旅客都投訴無法與美佳的辦事處取得聯絡,陳穎雄強調,一般落地航空公司必定有負責人聯絡方式,至於實際如何操作,還是要看事故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