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貨機故障折返澳門 多輛消、護車戒備 惟當局逾4小時才對外公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725

時間:2022年11月23日 19:19

一貨機因引擎故障折返本澳,當局一度啓動預防機制。(網絡圖片)

今(23)日下午一時許北安大馬路有十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戒備,不少網民已發佈短片,懷疑機場有重大事故發生。民航局終於下午五時許發新聞稿指,一架由澳門出發的貨運航班在啟程後不久,其中一引擎發生故障需折返澳門。故一度啓動預防機制,出動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在附近戒備,事件中無人受傷。

事故於下午一時許發生,惟民航局於五時五十五分才通知傳媒,其已在官方網站公佈事件。

民航局於新聞稿稱,一架由澳門前往吉爾吉斯坦比什凱克的Aerostan Cargo 貨運航班,編號BSC4053,機型為波音747-200F,於下午13:16時從澳門國際機場啟程後不久,其中一部引擎發生故障需折返澳門。澳門國際機場獲悉事件後於13:46時啟動緊急應變中心應對事件,航機於13:59時安全降落跑道並停泊在停機坪作進一步檢查,事件沒有造成機組人員受傷。機場緊急應變中心於14:44時解除戒備狀態,機場運作回復正常。

民航局又指,根據民航局的強制性事故報告系統,涉事航空公司必須於72小時內提交事件的初步報告。民航局在評估報告後將決定跟進工作。

下午有多位網民留言指,北安大馬路有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戒備。(網絡圖片)

突發事件 當局竟以「程序」所需一概不回電話查詢?

本媒於三時許向民航局以電話方式查詢,卻被當局要求以電郵方式查詢,當時對於事件的現況或機內、機場的情況一概不回,一再要求需以書面方式查詢,又指是「程序所需」。

另外,在事件發生時消防及警方均沒有按一般處理突發事故般向傳媒通傳該事件,惟本媒向消防局查詢時才得知北安出現大批消防車及救護車是因接獲機場方面的預防機制。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