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地9幅尚未收回   放生有隱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698

時間:2016年02月1日 17:17

DSC_0640

回收48幅閒置地一拖數年,政府去年終於有動作,至今只收回23幅,放生16幅,餘下9幅尚未有下聞。工務局長李燦烽列席立會口頭質詢時表示,其中4幅已進入宣告批給失效的最後階段,當局將盡快公佈結果,有2幅批地期限屆滿,還有3幅屬於部分已利用土地,有個案正在上訴。聽話聽聲,意即前兩者、即6幅批地政府已決定收回或依法必須收回,而其餘3幅「部分利用」土地會否存在變數,有放生的可能?值得社會關注。

另外,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列表示,政府目前除了正式收回北安 1幅閒置地之外,還收回多1幅位於新填海的閒置土地,暫時未決定用途。

南灣湖CD區有14幅地將於今年年中到期,議員吳國昌促請政府儘快啟動收地程序,同時詢問區內是否有土地已出售樓花?羅立文回應指,政府會依法處理南灣湖土地CD區個案,但未知有否當中有否涉及樓花買賣。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