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公共採購法鬆綁 無謂下下招標 麥瑞權:政府起個廁所都要250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457

時間:2016年01月27日 16:16

DSC_0520
 
 
審計報告剛揭露政府部門調研泛濫,而且鑽盡法律罅,迴避公共採購招標和詢價制度,任顧問公司開價,出手相當闊綽。話口未完,身為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麥瑞權又再要求政府將招標制度鬆綁,認為超過250萬工程就要招標費時失事,這標準已不合時宜,更不諱言政府「整個廁所都已經要用250萬啦!」
 
本身來自工程界的直選議員麥瑞權過往開次在立法會上發言,要求修訂公共採購法,但並不是更嚴,而是認為工程法定招標的金額應進一步放寬。麥瑞權會後引述政府消息指,當局計劃全面檢討公共採購法,包括修訂開標法定金額。他指,現時法律規定,工程費達250萬就要開標,工程界早有怨言,認為法定開標金額太低,「整個廁所都已經要用250萬啦!」又指相關程序繁複,事事開標的話,將會費時失事。
 
然而,審計報告早前就炮轟政府隨意繞過開標及諮價制度,濫用直判機制,形成公帑開支的無底黑洞。麥瑞權表示,會議上未有談及審計報告的內容,但不排除今後會跟進,現時要分「輕重緩急」,集中關注委員最關心的外滙儲備的重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