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環沿岸臭味隨風飄 政府短期挖走淤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831

時間:2015年08月10日 19:19

11880347_10205923934930048_357338094_n

議員何潤生反映,黑沙環沿岸一帶水質污染嚴重,臭氣沖天,引發不少民怨。政府回應,短期內將會進行疏導工作,挖走有關區域的部分淤泥,亦會用高壓水槍沖刷沿岸石縫淤泥,減少臭味。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表示,將委託科研機構開展研究並制訂短、中、長期的改善措施及優化沿岸環境的可行行方案。至於非法駁渠的問題,他則稱監管有難度,「無咩方法可以知道邊到有非法駁渠」,目前沒有較好的方法改善情況。政府會加強巡查和向市民多作宣傳教育。另外,多名議員提議填平該河道以增土地面積和解決臭水。

議員區錦新表示,政府又提出短、中、長期計劃「聽到就驚」,「要幾多年?有無時間表?研究到幾時?」希望當局急民所急。至於政府指非法駁渠難監管,議員關翠杏質疑處罰不足,難起阻嚇作用。議員吳國昌認為,短期內截住污水並輸送到污水處理廠處理,再追查源頭處罰解決問題。議員黃潔貞表示,有消息指本澳有一半污水未經二級處理就排出,她擔心污水處理廠出現超負荷情況。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