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太近油站 安全隱患若人憂 居民促廉署徹查消防局有否失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419

時間:2014年09月24日 10:10

黑沙環勞動節走線居民關注組12名成員昨晚到裕華廉署遞交申述書,關注組指氹仔柯維納馬路的油站與輕軌建設的距離太接近,不符合國家安全標準但消防局仍通過了該地段輕軌建設的消防評估書和環境評估書,質疑當局罔顧公眾安危,有失職之嫌,要求廉署徹查。

發起人沈先生表示,根據國家安全標準,輕軌至少要與加油站保持18米,與落地油缸保持30米的安全距離。然而,經居民親自量度後,發現輕軌距油站加油機僅5米,距落地油缸僅7米,嚴重不符合國家安全標準,但該路段的輕軌建設已經動工,基礎樁柱已完成。

被問及會否擔心消防局和運建辦的這種做法,會套落北區走線時,沈先生指出,居民曾詢問政府,輕軌走至北區時途經油站時如何處理?但政府卻說未有具體方案,不確定北區走線會否經過油站。沈先生對此表示擔憂,「既然氹仔有標準,咁有乜理由俾唔到確切既標準我哋?唔通澳門既標準同氹仔既標準唔一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