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已擱置黑沙環沿岸種植紅樹計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234

時間:2020年06月22日 18:18

(資料圖片)

黑沙環沿岸的臭氣問題困擾居民多年。當局之前提出一系列改善措施,包括在沿岸種植紅樹將沖積的污染物吸收,從而進一步改善區內環境。市政署回覆立法議員何潤生書面質詢時表示,由於特區政府已向中央提交報告,希望於東方明珠一帶填海,基於有關工作及善用公帑原則,已擱置在黑沙環沿岸種植紅樹的計劃。

市政署表示,去年已完成黑沙環雨水箱涵渠清淤工作,清理積存已久的淤泥,保持渠道的排洪能力。同時,在政府多個部門協作下,於馬場北大馬路沿岸新建截污管道和污水泵房,把流入各雨水管涵、箱涵渠的廢水截流入污水泵站,再排放至污水處理廠,現時污水可沿新建截污管流入泵房,從源頭改善污染問題。

市政署又稱,因應工務局的外港堤圍優化工程初研方案,當中包括東北區沿岸由關閘至黑沙環海濱到水塘一帶全面規劃,市政署已提出設置單車徑及跑步徑等配套設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