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署保愛都  吳衛鳴︰好事!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797

時間:2015年08月9日 20:20

IAtghOTj9I4oL5INBWcg3VT_6wKBurnzxjujoIAWyow,hCS1Vogm6u9gGlaPY0KLDH_39yCP3wW5APKrcCv6Oek,uWmCfJ9aW8PwBIU39JF96sRy6XsWbnQii8uwBxOFwgo

保育愛都的呼聲日益高漲,「我城社區規劃合作社」昨日在社交網站發起聯署,要求當局暫緩舊愛都再利用計劃,並啟動文物評定程序,避免具潛在價值的建築群未經評定就受到不可逆轉的破壞,至晚上8點止,已有超過80人參與聯署。

「我城」成員李凱欣表示,當局對於今次「愛都+新花園」再利用諮詢中,完全看不到文化局作為技術部門對「愛都+新花園」的評估,完全採取開放態度,「諮詢意見不能代替客觀的評估程序,尤其是在2007年當局對於相關地段的街線圖上曾經有明顯保育傾向的清晰意見。」她期望確保每座可能成為文物的建築,能先透過評定程序,以得到更公平及客觀的討論。因此根據《文遺法》促請政府啟動評估機制,彰顯公眾共享文化遺產的權利及義務。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受訪時表示,這是好事,任何市民都可以提出保護文物,局方表示歡迎。他又稱,自《文遺法》生效後,保護文物有更清晰的程序,而評定建築物有一套較嚴謹的過程,局方若收到有關要求,會按《文遺法》規定開展相關程序。

 

【愛都諮詢8/20截止】
填寫意見書:
http://goo.gl/IrJDwI

訂閱每月紙本

 

IMG_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