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幕泳池?泳客:多餘又擾民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阮子卉 ( 實習記者)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802

時間:2015年08月9日 21:21

11857708_10205908837992634_1315697823_n
  政府有意改建六十年歷史的新花園泳池,沒想到遭到民意反彈,不是認為沒必要,就是對公共工程沒信心,一動不如一靜。記者下午到新花園採訪了十多位使用者,大部分都反對改建,指鮑思高有人流限制,同時間不超過50人進場,無法吸納新花園的泳客。亦有市民指,現時露天標準池已不錯,只要改建BB池,變成小孩學游水的地方,或在大池中分隔開兒童嬉水區,讓想游水的人可以暢泳,毋須大動作改建。

「鮑思高50個額滿了要在外面排隊,難道你又叫老人家去排?」有游水教練指,在暑假高峰期,每日下午有2、300人來新花園游水,如要改建泳池,至少要兩至三年時間,但在區內並無其他室外池。除非政府有替代方案,新增一個泳池讓居民使用,否則不應重建。

有長期泳客質疑「政府為拆而拆」,他在新花園已游水超過廿年,水質一直無事,何以政府突然說池水運行及質量控制不達標?「水質不佳可以有後天工程改善不足,根本無需拆掉重建。」他認為政府藉口多多,改建只為個別官員一時三刻的政績,未有為區內居民著想,實為擾民。

對於體發局建議加設天幕,不少家長認為是多餘,「天幕泳池說白了只是冷氣下好焗的泳池,反而希望小朋友運動時能在室外能多點接觸陽光及自然空氣。澳門的室內泳池好多,唯獨太少室外泳池,又何需再多建恆溫池呢?唔通將來要我地去到黑沙咁遠先可以露天游水?」

donation-ad

至於看台是否保留,市民意見不一,有認為看台可以體貼到家長休息;亦有意見認為現時已沒有比賽,可改建其他設施。如更衣室翻新一下就更理想。

【愛都諮詢8/20截止】
填寫意見書:
http://goo.gl/IrJD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