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保育炮竹廠  麥瑞權撇清關係否認「抬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815

時間:2015年08月10日 16:16

IMG_0237

益隆隱形地債突然浮上水,原來大地主正是江門同鄉會創會會長蕭德雄。之前一直熱心推動保育爆竹廠的江門同鄉會副會長、直選議員麥瑞權今日被追訪時馬上撇清關係,強調自己對秘密換地毫不知情:「你知唔知你老豆老母做過啲乜嘢呢?」

他稱自己是環保人士,又是立法會議員,並非為某一事件或個別人士服務,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不會因為邊有擁有,而不需要保育。只要係真心既,就要提出自己的意見。」他再重申,既然社會覺得益隆炮竹廠有價值,政府應該主動保育。

炮竹廠地債的前世今生

麥瑞權又認為,自己在益隆保育上沒有身份衝突,「因為澳門係自由社會,更顯得澳門是一個民主社會,不理係邊個,我哋覺得呢幅地需要保育就提出意見。」至於益隆地債應該如何收科?他則表示,要問專家學者,自己不是法律界人士,亦不是地產界人士,認為政府依法辦事就可以,「我哋應該支持政府依法辦事,而非因為某些人而有所不同對待,這是違反基本法的。」

至於益隆部分地債已經換走壹號湖畔及文華東方酒店一線地皇 (地債總面積15.2公頃,相當於18個標準足球場) ,被社會質疑是否值得?麥瑞權表示,土地價值是隨著時間而改變,「以前氹仔新城區沒人住,現時覺得去氹仔住先好,大家的思維要改變下。」

羅立文:隱形地債交廉署調查

運輸工務司透過新聞稿表示,關注益隆炮竹廠事件,經分析現時手上所擁有資料後,認為有關個案應送交廉政公署。為確保公共利益及社會穩定,運輸工務司必須依法辦事,並以澳門特區利益為重。

 

【炮竹廠的前世今生】
http://goo.gl/x1k6DP

不一定要新城 路環也有很多地
蕭德雄:欠債還錢很正常
http://goo.gl/OLOEdm

益隆地債點收科?
崔世安:無參與!唔知道!
http://goo.gl/gF7Bja

 

【支持我們走下去】
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
加入義工:[email protected]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