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泳池? 戴祖義:新花園歷史使命完結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728

時間:2015年08月8日 18:18

_MG_9380

在第二場愛都公聽會上,有市民不認同拆除新花園泳池。市民陳先生表示,澳門有不少室內恆溫泳池,將新花園改建成全天候泳池沒有必要,「每日返工八個鐘係冷氣房,難得去游水,當然希望接觸陽光。」他又指本澳缺乏室外泳池,重建需要數年時間,工程期間澳門半島將無室外池可游,「究竟政府係咪要推澳門人去銀河,俾幾百蚊游一次水?定係將塔石廣場改裝成吹氣泳池?」期望政府多聽市民意見,規劃不要離地。

市民陳先生

市民陳先生

體發局局長戴祖義指,新花園泳池已有60多年歷史,設施老舊,池水運行及質量控制不達標,泳池有過千個座位,經常空置,浪費空間。加上本澳有不少先進泳池,認為新花園泳池的歷史使命已完結,應重新打造成全天候泳池,將考慮設置移動式天幕,令泳地「曬到太陽」,縱使預算會較高,但當局仍會考慮。他又指未來新泳池會向公眾開放,不會優先預留給泳會使用。

訂閱每月紙本
體發局局長戴祖義

體發局局長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