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企硬3場不再加 B區放高卸俾文化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609

時間:2015年07月12日 22:22

11741778_10206241535172694_893866930_n

工務局代副局長張潤民

上周電台開咪,工務局代副局長張潤民聲稱B區放高100米有問過文化局,吳鳴衛及時回澳,當日立馬澄清:無聽聞過。張今日被追問時來一招金蟬脫殼,辯稱可能兩個部門「理解上有偏差」。民間近日為主教山景觀吵得熱哄哄,風頭火勢,張潤民又將個波踢返俾文化局,指B區限高要留給專業部門評定,「我地一定會完全遵守返晒佢地既意見,完全配合佢地既安排。」

B區以退為進,但公聽會卻企硬只得三場,一場也不肯加,直情當市民無到!張潤民回應時竟稱,各方面的反應「都在當局預計之內」,但暫時未有計劃延長諮詢期或加開公聽會。諮詢收集到的意見「有些吸納採用,有些則沒有,最重要是向公眾說明不採納的原因。」

IC0712072015 (1)

 

文化局長吳衛鳴出席申遺十周年活動時重申,B區最新方案他也是第一次接觸。2012年文化局曾要求在舊大橋兩側要保留視廊,讓進港口的船隻也看到主教山,工務局有吸納這方面的意見,至於只保留兩條視廊是否足夠?B區具體限高、是否不應建住宅,這一些希望社會有更多討論,吳衛鳴又指,「澳門好難才有五幅填海地,社會、政府都要平衡,文化局會從文物保護角度作出分析。」

至於早前文化局向聯合國教科文遞交報告,吳衛鳴表示,新城規劃、B區可建高度並不在上報之列,這次只是匯報「歷史城區管理計劃」諮詢結果及城規法、文遺法的實施情況。聯合國教科文有專責委員會持續監察澳門的情況,但他強調「保護工作並非純粹向聯合國交待,這是我們的責任,如果我們這一代都做不好,下一代更難辦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