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外勞企硬!巴黎人建商承諾7日後還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861

時間:2015年05月22日 18:18

22g 222k 222f

下午衝馬路的幾十名建築外勞原在「巴黎人」酒店地盤開工,負責泥水、紮鐵、模板等主體工程。有請願工人指,自己受聘於二判聯興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有二百多名外勞收到解僱通知,當中部分人被欠薪,他們上工前交予總承建商香港新昌營造集團每人一萬元按金仍未取回。有工頭聲稱可以幫他們轉到保利達集團旗下地盤工作,但要他們先回鄉等消息,擔心這樣一走再無機會回澳門追討血汗錢。

22w

近70名不滿的工人曾到勞工局投訴,但不滿部門打官腔,想打發了事。下午二點幾轉到中聯辦外請願。期間中聯辦曾安排工人到南光大廈開會調停,約30名工人打算折返中聯辦,途中被警方攔截。工人一度鼓噪衝出羅理基博士大馬路,雙方展開追逐戰,互有推撞。其後工人轉到南方大廈與勞務公司商談,無法達成協議。勞工局再派員到場,最後新昌建築承諾七日後開票退還按金,跟足《勞工法》每名外勞獲得15日解僱通知金,每月3日離職補償,賠償標準與本地工人一致,事件至5點幾暫告平息。

訂閱每月紙本

2222u 222c 2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