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廉署指周信余清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365

時間:2015年05月6日 20:20

92571403720121959

前文產基金行政委員周信余

廉署表示,經調查上月被終止委任的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周信余,無跡象顯示在其親屬的申請資助個案中涉及違法,結果與社文司辦公室的簡易調查程序結果一致。另外,對於有舉報指,有人在簡易調查程序中曾對同事施加壓力或影響,廉署指無證據顯示舉報內容屬實,已將此案歸檔處理。事件峰迴路轉,更添撲朔迷離。

事件主角周信余回歸後曾任廉署顧問,後被調派至文化產業基金。對於做過老廉的人被指可能「踩界」,外界多感到驚訝。如今廉署調查還周信余一個清白,周接受《論盡》訪問時不願評論太多,只稱政府向來依法辦事,稍後他會回到公職局原編制,一切按政府安排。對於日後可會向行政法院提出上訴,他說最近好累,需要時間休息,暫時不想太多。

三月社文司司長譚俊榮披露,收到業界投訴指文產基金有領導人員涉嫌「幫自己人」。四月底司長辦完成簡易調查程序後,事件有爆炸性發展,周信余被撤。譚俊榮事後表示,還收到文化產業基金監事會主席唐曉晴及相關委員的聯名信檢舉,考慮到文產基金的公信力,會委任新的行政委員人選。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