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57宗涉「持續進修」違法個案已轉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452

時間:2022年10月25日 14:14

廉政公署再揭發有本澳教育中心及近170名本澳居民,涉嫌詐騙「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款項,涉案金額逾100萬澳門元,案件已移交檢察院處理。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今日受訪時表示,在第 23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中,共轉介 55宗涉及刑事違法個案予相關部門跟進,主要涉及詐騙、虛報報名等情況。第4階段至今,僅有2宗個案涉嫌違法而轉介至有關部門跟進。

張子軒稱,在2020年至2023年的第四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當局進行了一系列的全面整改,包括市民必須持身份證親臨現場「拍卡」上課,並引入風險評級管理機制。當局已對參與機構進行6,000次實地巡查,次數是2017年至2019年期間的兩倍,並通過多管齊下的電子監察措施,已令機構違規的情況大減。

他強調,教青局一直配合相關部門調查,加強巡查和監督,重申倘發現有違法違規行為,將排除有關機構參加計劃,依法從嚴跟進。

donation-ad